新聞中心如何後製Vocal。

如何後製Vocal。

7/4/2015 17899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後製Vocal,以Cubase 為例 通常

小弟會先開一個Group的選項,然後在Inserts(串聯) 掛效果器,效果器開完畢就是讓錄好的Vocal

輸出的地方往這個Group送訊號。

然後開始掛上常用的機器,EQ    如下圖, 修改EQ可以讓聽到的聲音變亮,或變悶,有時候必須針對需求,但通常會在500的位置往下砍一些,可以減少比較悶的聲音,獨奏木吉他也適用,不過調整EQ絕對沒有公式可言,因為每個人的音色不同,所以在修改上面會約略不同,需要大家自行研究。

2.去除唇齒音RedeEsser  如下圖 ,有很多人的Vocal錄製好的時候,聲音相當的好,可是高音卻是刺刺的這時候就需要這台機器,來讓刺刺不舒服的摩擦聲變小,但這台機器如果效果開太大,會聽到類似有點大舌頭的聲音。

3 Compressor壓縮器  如下圖  ,當錄到的Vocal小聲的地方太小聲,大聲的地方又太大,就需要這台機器,它可以讓小聲的地方變大聲,大聲的地方壓縮受制住,這樣會讓聲音感覺更厚實,但筆者自從換了硬體的Compressor後,修Vocal較少使用這台機器,當然其實有更細微的調整,改天再來詳細的介紹Compressor。

4.Wave Tune 修音準效果器  如下圖

相信大家對這台機器都有耳聞,這根本是很多偶像歌手,或是走音天使的救星

因為就像畫面中的訊號一樣,如果音不對,拉到對的地方就OK了,當然最好的情況下還是要盡量地唱準,才不會有失真過大,而修起來假假的聲音出現。

當以上的選項都設定好就開始送Reverb  記得 用(Sends)並聯的方式 

FX 2 的地方 當然不要開太大 約莫在 -15~-25 之間  如果太大 就會回音太重也不好聽

至於FX2 這台也是小弟最近愛用的Reverb

以上就是小弟後製Vocal的心得,簡單跟大家分享,希望多練習大家都能變成後製高手。

新聞分類